如何提升能力呢?

如何提升能力呢?

能力是什麼呢?

能力是由這三個要素組成的:

觀察、結論、行動。

一個男孩看著一輛自行車。他走來走去,然後他坐在上面仔細觀察, 他看著踏板、剎車、車輪、把手。他下車並轉了一圈看了一下。他看著他哥哥騎自行車。

他在觀察。

現在他得到了一些結論。有些是對的,有些是錯的。他試著騎它,然後不小心摔下了來。

現在他再觀察一次,並調整他早期一些的結論,特別是有關平衡和速度的部份。接著他再次付諸行動,這次他成功地騎了20公尺,才摔下來。

在接下來的幾天裡,他多次重複這個模式,然後叫爸爸來公園看他騎腳踏車,讓爸爸讚賞他騎腳踏車的帥樣。男孩很得意,因為成功,更想去發展其他的能力。

這就是我們獲得新能力的方式。

但什麼會阻礙一個人去提升或使用能力呢?

- 無法準確觀察。

- 無法做出明智的結論。

- 不能理性行事。

妮基的婚姻出了問題,一開始二人過得很好,但過了半年,卻問題愈來愈多。她真心想要回到過去,卻沒有能力修復婚姻,並回到過去的美滿。

為什麼呢?

因為她無法冷靜的去看她的婚姻;每當她看著她的丈夫時,就感到火大並怒言相向。

但這真的只是丈夫一個人的錯嗎?

即使老公真的有做錯事,她心裡也知道她其實做了些違背婚姻的一些承諾,但她卻看不到自己的錯誤,執意認為全都是老公對不起她...

於是...

負面情緒就這麼累積起來了。

這些情緒,讓她無法做出理性的結論。她決定回娘家,向朋友哭訴,說是因為丈夫違背承諾而離婚。但事實上離婚的主因,是因為她缺乏修復婚姻的能力。

婚姻,是可以修復的...

承諾有可能會被打破,婚姻可能會陷入困境,生活也可能會出錯。

但做錯,只要修正回來就好,畢竟人非聖賢。

一個人的成功和幸福,取決於是否有能力使將事情做對,

做錯了,只要重回正軌就好..

但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情緒失控

或上在過去的悔恨裡呢?

是什麼導致我們的情感相互對抗?

為人麼一個人會因為情緒不佳而做出非理性行為呢?

為什麼我們不能提升我們的能力去改變現況呢?

在《戴尼提-現代心靈健康科學》這本書裡有解答!

來了解這個改變生命的技術 - 學習如何恢復控制生活的能力並獲得你渴望的快樂。

現在購買!


點此立即購買

戴尼提:現代心靈健康科學

戴尼提:現代心靈健康科學

訂價:NT. 765
特價:NT. 550